close
最近一直很不高興年代跟TVBS的記者還有主播
只要有颱風
橋斷,道路坍方,土石流
就用”柔腸寸斷”來形容道路狀況
搞清楚,柔腸寸斷不是用來形容東西斷掉的情況
而是在形容極度傷心!!

有腦子的人去上網查一查這句成語出處,就可以看到

成語故事

柔腸寸斷
桓溫率兵征蜀,途經長江三峽,部屬中有人捕捉了一頭小猿
母猿非常傷心的沿著岸邊哭號,行百餘里仍然不走,後來便跳至船上,到船上後馬上就死了
剖開母猿的肚子,發現牠的腸子都一寸寸的斷掉了
桓溫得知後非常生氣,就命令罷黜那名捕捉小猿的部屬

【成語例句】 比喻非常的傷心,肝腸為之寸斷。

柔腸寸斷比喻”極度悲傷”
因為太傷心,連腸子都哭斷了

隨便查都查的到
這是小學就會學到的成語吧


但是怎麼樣?
我就是只會私底下講,不會真的打去電視台罵
可是我不能在MSN暱稱狀態上寫出我的心情嗎?
你們也說了我是私底下講
既然私底下,那關你們什麼事?

如果看不爽,非常簡單!!教你們快速又簡單的方法
只要對著我的暱稱按下右鍵,選擇刪除聯絡人選項
完全無後顧之憂,要是怕日後被發現會尷尬
這也簡單,刪除加封鎖
道不同,不相為謀嘛
這可以用在這裡吧

我不是中國文學系,中文不是頂呱呱
我只會講中文寫中文看中文,會對這個錯誤斤斤計較也不代表我是個成語研究者
我不是在炫耀我的中文能力很棒!很厲害!
看到我的暱稱因而告訴我柔腸寸斷可以用來形容道路中斷是因為每台新聞都這樣報的人
我不是要說你們把讀過的書都還給老師
天天把讀過的東西還給老師的人我也在其中
你們說,就算不能那樣用也已經都積非成是了,而且關妳什麼事
我也想問你們
被看似應該不會出錯的輿論給誤導還不自知
覺得可以被報導就是可以這麼使用的人
你們不就正在積非成是嗎
還是你們以為積非成是的意思是,重複同一件錯誤
它就會變成對的?

媒體是扮演傳遞消息給廣大人民的角色
每天都有人從報紙新聞上獲得消息和知識
也有人當作是學習的一部份
我不能贊同既然是輿論卻是在誤導人民
媒體一定公平公正無誤嗎
當然不可能
憑我一個人如此無能的力量根本無從影響
我並不想要對輿論做些什麼改變

有錯,我介意,並且希望其他知道的人也一樣支持舉出這個錯誤
也或許你們能夠舉出真的可以使用在這個地方的例子
可能是新用法,最近開始被沿用

就像古時候所描述男子的風流是一種讚美,但是到了現代
大家都知道風流是一種貶義
代表這個人花心
我不是完全否認這種可能性
我沒想到的是,居然很多人告訴我因為新聞這樣報所以可以用,而且關我屁事

這是理由嗎
這種感覺,應該叫心寒吧?
也沒那麼嚴重...
總之,能不能接受糾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講我的,你們愛聽不聽,不是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狗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