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自己是長不大的醜小鴨
因為童話故事裡的醜小鴨最後長大變成美麗的天鵝
而我不認為我最後有本事變成風情萬種的old lady

不過長不大不代表我會很任性
然後罹患所謂的
公主病

公主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舉凡各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通病都是任性.蠻橫.驕縱

國王會為了讓公主開心,出幾道難題讓英勇的王子去挑戰
而故事的一開始都會有很多衰尾道人的王子因為失敗慘遭殺頭
然後任性的公主眉頭都不皺一下
任由這些衰尾人為她死去
最後奇蹟出現,終於有一個人可以完成各項難題
贏得美人的芳心
而且那個人通常都會很帥
總之就是個白馬王子
然後公主和王子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王子和公主最後真的幸福快樂嗎
那可不一定
因為公主有病

當男人和男人在爭執或是高談闊論自己獨到的見解  
他們會希望女人閉嘴
或是怒氣沖沖的說一句"還輪不到妳們說話" 
而女人們之間的談話若是中間插進了一句男人的看法
她們會認為
恩..你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善於表達

男人認為在妳的面前他需要受到尊重
就像在朋友面前妳必須為他保留面子
強悍的女人在男人眼裡似乎都會解讀成他們不被需要
男人需要的是能夠擁有挑戰智慧的女人
如果女人總是小鳥依人,犧牲自己
男人便會覺得索然無味

男人總有自認為比女人更強的方向感
科學上也能解釋出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會看地圖
所以當女人坐在副駕駛告訴你前面要左轉
男人便會認為自己必須有男子氣概一點
於是即使目的地就在左邊
他們還是會油門踩到底飛快的往反方向走
因為在男人眼裡他們是不會迷路的
走了反方向只是在熟悉另一個地區  
說穿了
都是自尊心作祟,這也是男人為什麼總是不想停下來問路的原因
只有"你說的對"   才有辦法說服男人 

男人需要溫柔的女人來觸發他想保護的天性
而激進的女人則會挑起競爭的天性
在男人眼裡只要妳想做主
那麼妳便成為他的對手

男人總認為下班回家後女人應該是順從的服侍
而不是叨叨絮絮的提醒他們幫忙做點家事
他們想要女人聽他們說公司有多麼令人厭惡
今天老闆又丟了多繁重的公務給他
如果女人需要傾訴
男人便會煩躁的說"住口!  老子今天忙了一天,沒空聽妳說廢話"


是公主有病還是王子有病?



為什麼我會打這一篇公主病的文章
因為我認為自己不具有可以患公主病的特質
所以我不願意接受公主病這個指控 
我不是任性的要求每個人看見我有困難都一定得幫忙我
然後心裡想著:  拜託!  我可是公主耶
妳們怎麼可以不幫我
誰不幫我誰就該死.全部拖出去砍頭

在開口拜託別人幫忙之前.我還是以自己努力為主
我只是需要透過其他人的協助
以避免有遺漏的情況
在同一個公司上班.我當然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如果真的很忙.只要說一聲:抱歉..我現在很忙 
我不會因為妳們的忙碌不能幫忙而怪罪於沒同情心
或許你會說大家處理方式態度不同
敷衍我或是應付我都叫肯幫忙
畢竟她從自己的位置抽空走到了我的位置
已經是很大的仁慈了
我會說因為你們沒看到當時的情況.所以下了我得到公主病這個結論

把我給她的關鍵字花了3秒輸入搜尋
然後花了20秒看幾頁相似詞的列表
找不到我說的公司.再花10秒的時間走過來義正嚴詞的告訴我
"很好找阿..一點都不難找..你只要搜尋有這些關鍵字的公司就好啦"
很好找那東西在哪?她有告訴我任何一間我需要的公司嗎?

我在過去找她幫忙之前已經在用她所謂很好找的方式找了3-4個鐘頭
打了幾十通她所謂的有這些關鍵字的工廠電話
去找她時我先看了看她桌上的服裝雜誌和電腦停在雅虎哪個網頁的畫面
才開口請她幫忙
並且提醒她有點難找..如果她真的有空再幫忙
而她也爽快的說"好阿好阿..我有空.我來幫妳找吧"
那事後這樣是什麼意思?
這樣叫做幫忙
那在msn線上幫我找了3-4個小時
給我10幾個公司名稱
幾個網址
打了2-3通電話.還請她伯父幫忙問的娃娃這種幫忙
我是不是要把她請回家供奉了?

有人說不是別人的問題憑什麼要別人幫妳
還是說不認識妳為什麼要幫妳
我當然贊同社會險惡造成人心冷漠
那郭台銘是個大白痴捐了兩億救助流浪狗
最後錢進誰的口袋誰知道
社會險惡的論調成立
所有捐錢的人都成了智障嗎

為什麼大家都不認識非洲那些難民
可是還是願意救助
我跟妳是同事
妳卻給我表面功夫

是誰得公主病?

如果幫忙沒有利益
對自己沒有好處幹麻要幫忙
那社會上那些掏心掏肺致力救助的人根本不適合在這個世界生存
他們只需要移民外太空
不然會被當成異類

******************************************************

我離題了..
即使這樣我還是衷心跟每個人說過謝謝
不是認為幫過我才該得到感謝
我也清楚知道自己的事自己要做好
如果我做到了老闆的要求
我就有努力的成果
如果我在指定期間內無法完成
也不會有因為別人都不幫我這種幼稚推卸責任的想法來讓自己好過





我不是任性又糟糕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狗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