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BBS上看到的文章...

因為已遭刪除所以無法附上作者姓名>"<

不過是不錯的一篇遇鬼經驗~~

鬼月嘛!!! 就來應個景囉


<正文開始>


這篇文章沒有很飄,只是前文中有提到我弟,這裡就簡單補一下坑



我老弟

八字重六兩九,

其實我爸說,我弟如果再晚個兩分鐘探出頭就可以到達七兩一了

甚至我爸曾經懷疑醫院的時鐘慢了,搞不好我弟八字其實是頂標的

但我媽堅持我弟六兩九就夠了,所以後來大家都宣稱我弟的八字"只有"六兩九


他外表呢,濃眉豎眼

尤其是那眉毛,又濃又密自然捲還帶倒鉤

他小時候那個年代,這種長得很像郝柏村的眉毛是很威風的

威風到我爺爺老愛誇他:『這個娃兒長的好啊,將來反攻大陸就靠他了!!』


我弟的命呢

雖然目前只過了幾十年

但高中時讀了三間學校,進出警局、飆車,鬼混,後來甚至當了 車王 (飆車族頭頭)

結果最後莫名其妙考上大學,然後順利畢業,現在竟然在台灣前百大公司裡當總經理

這種命,我看目前大概只有上帝罩的林17可以跟他比美



他的個性呢

有點像是那種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個性,

不過個性極其衝動,如果讓他發起狠來,那可是眼紅腦充血,六親不認

我記得小時候跟他打架,他一發狠拿正在燙衣服的熨斗往我身上丟

生活在他身邊,我還能夠平安長大,也算是我們家歷代祖先都有努力在保佑吧.....





所以,為甚麼當初我們全家上山燒紙錢的時候,我弟要留在醫院加護病房呢?

根據老師的說法

原來是,我媽媽其實是某神仙下凡,我弟則是他駕前英勇威猛的守護將軍之類的

然後我弟下凡時還偷點了一些類似野蠻人狂暴之怒的被動技能 (而且極有可能點滿了),

所以,當加護病房裡我媽的血量剩下20%以下時,

我弟就會怒氣值全滿,攻擊、防禦全都提升300%,全屬性抗性外加周圍所有敵人產生恐懼

這麼好用的技能

所以當我媽在加護病房病危的時候,派我弟在外面鎮守簡直是再好也不過的...........




最後,補個飄點很高的故事好了

讓大家見識一下我親眼目睹過的我弟威力



當年大學時候,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出去帶營隊,

我們那年代的營隊

除了喜歡堆木材來營火晚會兼跳個第一隻舞來讓大家彼此摸摸小手之外,

還流行帶學員去墓仔埔夜遊。


所以活動開始前3天的晚上,我們得要去活動地點探路兼拜山,

除了希望活動順利之外,主要目的還是先拜拜通知一下當地的好兄弟原住民,

未來幾天可能打擾了,請大家別見怪。


當天晚上一開始拜拜的時候很順利,尤其是拜完了之後燒紙錢的時候,

那紙錢燒的一整個旺盛啊

紙錢幾乎都是一著火就往天空竄,滿天都是冒著火往上飄的銀紙越飄越高

到後來,我實在怕那些紙錢會引起森林大火,叫人把火弄小一點,

我弟聽了之後,那時候剛好他手邊有個鐵板,一把就拿那鐵板把金桶整個蓋住


不到5秒鐘,鐵桶冒出大量的白煙,裡面的火竟然熄了


大家一整個傻眼,

我本來是想霹靂啪啦的罵我弟一噸的,後來想想算了,那麼多人的面前給他點面子

於是就等到鐵桶白煙稍微小一點之後,人可以接近了,才重新點火進去金桶


奇怪的是

這次金桶重新點火之後,裡面的紙錢跟剛剛的燒法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只火點不太起來,而且那些紙錢都是類似抽菸那樣的燜燒法,一張張的化掉

再也沒有一張紙錢飛出金桶。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前後會差這麼多,但我們也沒多想

等全部紙錢都燒完之後,我們一群人就開始依原定計畫去夜遊路線探路了。

那條墓仔埔的小路我已經走過好幾次,所以我走在最前面帶路

另外一邊走還一邊告訴後面的同伴,

如何在哪邊的彎道派人裝假鬼嚇人

另外在哪邊的坑還可以躲個人偷摸學員的腳.........



從墓仔埔的小路走一圈出來之後,

我正想問問大家剛剛路線安排是否了解

這時候發現其中有一個女生臉色一整個蒼白,而且一直看著地上

我怕她身體不舒服,連忙過去問她還好吧

沒想到那女生,竟然邊哭邊抽蓄,突然就指著我弟說:『你走.........』


這種情況乍看之下很像兩個小情侶鬧彆扭

可是我看我弟卻一臉茫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神情


突然間

那女生趴在了地上,哇的一聲吐了滿地

看到她吐了,我們幾個人連忙過去扶住她

然後那女生吐完之後開始發抖,一直甩頭,手還直直指著我弟說:
『你給我走.........』



這時候

白癡也看的出情況不是很正常了

因為那個女生除了一邊用手指著我弟叫他走之外,還一邊往那墓仔埔那條路爬回去

而我們旁邊幾個原本是扶住她的,現在反而變成拉著她不要讓她爬回去

通常人在驚慌的時候會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能幹嘛,

只莫名奇妙大喊著,『不能讓她回去』,整個腦海裡也只有這個想法

到後來我索性整個人躺在地上把她架住,其他幾個男生也有拉住她手的,有拉住她腳的

總之場面一片混亂


接著

另外幾個女生也開始趴在地上吐了

吐完之後,其中幾個女生也往墓仔埔爬回去,但有幾個竟然趴在地上往我這方向爬過來,

老實說,當時我躺在地上的時候,看著好幾個女生往我爬過來,我有一種全身發麻的感覺

然後那些女生爬過來之後,我發現她們的目標原來不事我,

她們把拉著原本那女生的人架住,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一夥的,她們再幫一開始那個女生。


不過,也在這時候,

我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 我弟 它媽的竟然莫名其妙的還直挺挺的站著

當時情況很混亂,

所有人不管是在地上爬的,拉著手拉著腳的,趴在地上吐的,全都是在地上扭打成一團

可是,只有我弟站著

總之,他就是一個人站著,身邊還圍著一群躺在地上各種姿勢各種動作的人



如果這是一幕戲劇的話,這時候應該要有一束SPOT LIGHT打在我弟身上

因為在這個時間點,我弟的怒氣值已經滿了


他大步走過去原本那女生身邊,直接拉住她的衣領把她抬起來

冷冷的問她說:『逼你媽的逼三小,你到底鬧夠了沒』




那女生被我弟抓住後,頭一直左右甩,左右甩,雙手以很不自然的方式往後捲曲

全身則是一直在抖,不是顫抖那種抖喔,是好像被高壓電電到那樣彈跳式的抖法

後來那女生越抖越大力,我弟也不理她,


話說完之後就直接把那女生甩開,

然後轉頭過去瞪著另外那些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其他人說

『妳們逼你媽的最好不要惹我,不然我它媽的美棒林(複數)刷』





就降,我弟說完之後

在場所有人又開始吐起來,聞到大家吐出來的味道,我也邊吐邊耳鳴

幸好吐完之後大家除了臉色慘白之外沒甚麼大礙,

大家站起來之後,我和我弟一人一邊叉著一開始那個女生,

總之那晚我們所有人最後簡直是連滾帶爬跑下山,衝到當地一間很有名廟裡等天亮



天亮之後

一開始我是想找我媽那邊的老師出面來解決這事情,

可是這件事如果被我媽發現,我覺得我的下場不會比待在山上爬來爬去好

(我媽非常非常非常,我要強調,是"非常"忌諱我們去招惹這些靈異的東西)

所以我們只好到處問人,看看有沒有甚麼當地的老師可以解決這種事

後來問到一個朋友,她有認識比較可靠的老師,

當天晚上就帶我們去了一個問事的老師那裏看看能不能解決這件事。



那個老師看到我們一群人過去,首先問了情況之後,

霹靂啪啦先罵了我們一噸,後來過了很久,老師看到我算是年紀最大的帶頭的

又重複對我說了說,唸了我們年輕人怎麼這麼愛玩,這種事情也可以當兒戲

接著老師看到我弟,直接對我弟說,

『你是甚麼身份也去那種地方,事情搞這麼大我哪裡幫的上忙』

最後老師對我說

『這件事我出面不適合,我看還是找你媽出面吧,反正她也已經知道了』



恩恩

那時候我想起了一首歌

『流言傳來傳去,說不停,不知道,何時能平息』

果然這世間只要有溝通能力,不管是甚麼東西都會忍不住八卦流言傳來傳去的啊



最後

我還是只好去借了電話打電話回家讓我媽媽罵了很久

雖然我一直提醒她那是長途電話要長話短說,她還是想盡辦法的一直不肯掛電話

不過被罵了之後,我媽就找人解決了這件事,

現在想起來,原來我也是屬於傳說中的靠母一族啊,真是年輕不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狗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