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我17歲
當時我的夢想,是希望可以在25歲時
買了自己的車子,一台休旅車

28歲時,可以買了自己的房子
小小的套房,和我的狗,如果還有一個愛我的男人更好
一起生活

35歲時,開一家寵物餐廳
自己當老闆娘


夢想
最後還是被懶散給打敗

給自己太多藉口、太多時間了

27歲的我,開始埋怨17歲時的我
那時只要有愛情就好
只要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好

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一定會在我的人生中上演

回想起來...我是不是覺得自己可以不用做任何努力
就在我設定的時間內達到目標

然後
22歲
23歲
24歲
25歲

每一年都一樣
我離我的目標越來越遠
甚至沒有縮短距離過


很多人常說
搞清楚自己要什麼,很難
因為人們往往,都對自己太仁慈了

貪心的全部都想要
懶惰的什麼努力都不做
天真的以為總有一天會實現

大文豪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說
「人最自然的發展狀態,不是緊抓夢想不放,
而是不斷放棄原來的夢想,並在不同時期產生新的夢想。」

放棄夢想我想並不是要你隨便訂個夢想後再隨意的改變它
也不是發下豪語說我一定要朝某個目標邁進就一定會成功的吧

我希望能重新檢視自己的狀態
並且為自己訂下一個新的目標、夢想
全力以赴的去做到一次

如果沒有成功..
至少,我還能大聲告訴自己,妳努力過了!
努力一次也許不夠,那就多試幾次吧!

我祈禱自己能夠不害怕改變
不再浪費我的人生
不再等待
想做什麼,就立刻著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狗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